學術科目

中文科

 

希望透過閱讀、電子學習帶動學生進行自主學習,以及透過「正向教育」中的24個性格強項,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從而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本科以小組的形式上課,為了切合學生的能力及需要,更自設校本課程,希望藉以提昇學生的學習趣味;同時,在課程中加入繪本元素,讓學生走出課室,親身體驗,從而加深學生印象。 了解更多

英文科

 

我們運用教育局設計之閱讀及寫作計劃(‘Space Town’及‘Keys 2’)去鞏固學生的英文基礎知識及提升他們的英語表達能力。在閱讀及寫作課堂,我們運用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希望藉以提昇學習的趣味,從而令學生喜愛學習。

了解更多

數學科

 

數學科組主要以分組教學或協作教學來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提高師生比例,進行課堂研究、優化課堂教學,增加學生學習機會。除此之外,陽光小組、學生支援組及課後功課輔導組亦會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個別支援。並透過多元化活動培養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我們亦會採用電子教學模式、使用平板電腦於教學中來促進學生進行自主學習。我們期望學生能運用正向教育的元素如正向情緒中的性格強項於數學學習當中,藉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啟發學生的探究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邏輯推理能力和解難能力。了解更多…

常識科

 

常識科協助學生培養正面的學習態度,學生可以在課堂內發揮自我控制能力、提昇學生自理、自律能力,學會承擔責任。以小組形式的課堂活動,發展學生的溝通及協作能力,讓學生建立積極的學習態度及團隊精神。常識科亦會透過不同的參觀活動,讓學生加深對香港的認識,培養學生欣賞及接納多元文化的態度,並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如對生活存感恩之心、以欣賞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人和物,以及愛護周遭的環境。學生亦會閱讀不同課外書籍或參考資料,提升學生的閱讀及自學能力,體現學生喜愛學習的性格強項。 了解更多…

音樂科

 

本組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幫助學生發掘及運用自己的性格特質。從而使學生增加對音樂的興趣,建立快樂和成功的人生。本年度大型音樂活動有牧童笛週、聖誕節音樂表演、新年歌歌唱比賽、音樂週及師生歌唱比賽。透過不同的音樂活動,能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及對自己的責任感。此外,我們亦鼓勵學生學習不同樂器,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及認識。除不同樂器興趣班外,本校亦於每年帶領學生外出觀賞不同類型的音樂會,擴闊學生視野。了解更多..

體育科

 

透過多元化體育活動以增強學生之體能,並讓學生學會相關的體育技能及知識,提升學生的正面情緒及培養學生體育精神。同時,本校會定期舉行及參加不同種類的體育活動,從而發掘學生之潛能,例如,小學校際田徑比賽、校運會、跳繩強心、舞蹈比賽、籃球比賽、戶外教育營、體適能訓練活動。從活動中培養學生的群體精神,以發展正向人際關係之能力,建立良好的團隊關係。了解更多…

視覺藝術科

 

本校的視覺藝術科著重發掘學生對藝術的興趣,本校亦讓學生好好利用本校的大自然環境進行寫生,同時結合校園裏的學習主題,增強學生的觀察力,運用不同的藝術手法,繪畫出不同風格的畫,同時會於「八鄉藝術展」展出。 了解更多..

普通話科

 

本科是希望能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興趣,提升學生普通話的聆聽及說話能力。課堂上老師會採用不同形式的活動以幫助學生學習普通話,同時亦會舉行普通話週向學生推廣普通話的日常用語。 了解更多…

STEM

本校於2018-2019年度開始,為四至六年級學生提供每星期兩節的STEM課堂。本科希望結合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四方面,讓學生能「動手」學習,連結這四個範疇,並以專題研習的方法,並以小組形式,共同處理一個任務或難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