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日報:八鄉學校遇上風災吹襲 家長教師自發回校園善後

【蘇拉襲港】八鄉學校遇上風災吹襲 家長教師自發回校園善後

原文鏈接:點擊此處

超級颱風蘇拉襲港,颱風令全港學生押後開學,暴風催毀了超過1200棵樹。位於元朗鄉郊的八鄉中心小學,更被暴風雨洗禮,大大小小的樹倒塌在校園,為了還原校園靚靚面貌,校長、老師,甚至家長和學生都自發性回校園收拾善後,黎婉珊校長表示,「感恩今次損毀輕微,齊心事成,眾人之力,超額完成。」。

八鄉中心學校位於鄉郊,每逢風球來臨前,加上有過颱風山竹的經驗,全校4位校工們格外忙碌,忙於做好防風措施,而今次蘇拉催襲學校,黎婉珊校長表示,

感恩只是損毀輕微,齊心事成,眾人之力,超額完成。

黎校長指,面對十號風球的來臨,一眾同事無時無刻看著校園內的CCTV,監察學校受損狀況,而學校飼養的小動物,校長亦悉心安排,如;家住戶外樹底下的兔仔「小星星」,讓牠入住學校的「避風中心」,進駐學校的核心位置,

學校的核心位置就是辦公室,另外也逐一安頓貓舍的毛孩、魚池的金魚和小龜、松鼠屋。

開學在即,為了令學生回到學校有個既安全又舒適的校園,在周日(3日),颱風減弱時,校長與一眾老師已經自發報名回學校做義工,亦有家長與學生趁假期幫忙收拾,

大家同事想到開學在即,也體諒了四位校工有限能力執拾偌大的校園,一如上次山竹的災後任務,決定再次自發性捲起衫袖,一行10多位同事,另有家人、校長回校執拾,經過3小時嘻嘻哈哈、夾手夾腳終於任務完成。

9月4日,眾學生期待已久上學,個個笑住口返學,黎校長與老師及學生們一起在戶外操場做運動,並藉著這個特別的開學禮,以手代筆,進行儀式感的入學禮,提醒同學們做一位好人,更提醒大家可以用校訓「勤、誠、禮、愛,去愛己、愛人、愛社會」,所以學校遇風災,一呼百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