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訓練資源

第三輪「親子家居遊戲訓練系列」

第三輪的「親子家居遊戲訓練系列」,以大肌肉訓練為主題,名為「青蛙跳跳跳! 家長在家中與子女進行,有助提升他們的日常生活活動的能力及大肌肉發展。

影片教學  (Please use the school gmail account to enjoy this video):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G_AKqyq9ugatiS51RTk2e3MoOINGKfN/view?usp=sharing

附件一:建議路線_Suggested_route.

附件二:「停課不停學」之親子大肌肉訓練遊戲 Suspending class without suspend learning

 

請家長填寫「親子家居遊戲訓練系列」問卷, 這問卷的目的是為了讓治療師更清楚了解家長和同學的需要,作為釐定日後設計遊戲治療的方向。

https://forms.gle/4RvKX1nkUU3BVdVc7

 

第二輪「親子家居遊戲訓練系列」

名為「 點點找朋友」,以視覺感知為主題, 家長可在家中與子女進行,訓練他們的視覺空間關係、視覺追蹤、手眼協調能力及視覺持續性專注力能力,幫助同學提升書寫及閱讀能力。

附件一:「停課不停學」之親子視覺感知訓練遊戲 Suspending class without suspending learning of parent child visual perception training game

附件二:示範如何畫點點紙 How to draw a dot paper

附件三:點點圖案紙 Dot pattern paper_單色 single colour

附件四:點點圖案紙 Dot pattern paper_彩色 colour (調適 Adjustment)

付件五:點點紙 Dot paper

 

 

第一輪「停課不停學」之親子專注力訓練遊戲

 

遊戲: 我們搬家了!

 

目標: 訓練同學的持續性聽覺專注力、轉換性聽覺專注力、聽覺記憶能力及視覺搜尋能力,幫助同學提升學習能力。

 

物資: 一張空白的 A4 紙、打印一張骰子圖、箱頭筆、顏色筆、剪刀及膠紙 *初小小學生用剪刀需家長陪伴 *如無法打印,同學可利用筆和間尺畫出骰子圖

 

玩法:家長說出指令,讓子女跟從。

 

難度一(難度低): 由家長說出骰子和房子的顏色,讓子女跟從指令。 難度二(難度中):由家長說出水果名稱和房子的顏色,讓子女跟從指令。 難度三(難度高):由家長說出骰子的底色和圓點的顏色,以及房子的顏色,讓子女跟從指令。

 

Tiffany老師示範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2vLN8TiVNu4a0JckggZOGbSzaqz_ZZ05

 

材料一:Empty dice template

材料二: How to draw a dice template

遊戲參考於 All for Kids 網址:http://all-kid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