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本校於2018-2019年度開始,為四至六年級學生提供每星期兩節的STEM課堂。本科希望結合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四方面,讓學生能「動手」學習,連結這四個範疇,並以專題研習的方法,並以小組形式,共同處理一個任務或難題。

 

20/21學年目標

為了更緊貼現時科技的發展,本科的課程使用Google Drive,Google Docs及Google Slides等的雲端技術,方便學生共同合作。另外,課程還包括使用iMovie作影片剪輯,以及使用BBC Micro:bit學習編寫程式,以訓練運算思維。此外,我們為六年級提供了Net’s be wise的課程,內容包括網絡成癮、私隱、網絡欺凌、網絡保安等,以提高他們的資訊素養,亦能裝備學生面對現今複雜多變的網絡世界。最後,我們邀請到Agilent Technologies公司,為學生提供數次STEM的專題教學,內容包括:非牛頓流體、貓頭鷹食丸、紙色譜法、指紋辨識、潛望鏡、濾水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