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日

為保持及提升本校教師的教學質素,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我校為全體教職員舉行了專業發展日,由城市大學正向教育研究室服務團隊成員曾文堯先生主講,深入淺出剖析影響學生學習動機之因素。當日工作坊活動豐富,曾先生先帶領教師們以香港知名運動員曹星如的經歷作分析,以了解其刻苦訓練背後的理念和動機。其後,為從應用層面了解相關概念,教師們進行了一連串的表演以及排練,以從學生的角度親身體驗不同的學習動機。最後,曾先生以「策略信念」和「控制信念」兩類學習動機之分別作結,示意教師們多鼓勵和引導學生享受學習過程,愉快學習。

 

同日下午,我校教職員一同到電影院觀看勵志電影「二次人生」,電影由柯星沛監製及何力恒導演與一眾演員和幕後人員製作,故事講述一段廿載的師生情,二人各自在失落的人生中,藉著長跑為自己人生歡呼。希望藉此機會引起共鳴,令一眾教師反思教師的初心,是冰冷的競爭,還是以人為本的文化承傳。何力恒導演當日亦有到場,就教育、師生關係、運動得等議題與一眾教師交流,各人獲益匪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