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音樂科本年度目標

本組將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幫助學生發掘及運用自己的性格特質。從而使學生增加對音樂的興趣,建立快樂和成功的人生。

 

3.1 藉著參加校外及校內音樂比賽,增加學生的自信心及對學校的投入感;亦能讓學生發揮不同的性格強項。
3.2 鼓勵學生多觀賞不同的音樂會並提供不同機會讓學生學習不同樂器,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及認識。
3.3 建立關愛校園,增強師生關係以及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
3.4 以正向教育為框架,利用音樂於學校營造正面及融洽的氣氛。

 

  1. 本年度音樂科活動
本年度目標 策略 時間表 成功準則 評估方法
1.1

藉著參加校外及校內音樂比賽,增加學生的自信心及對學校的投入感;亦能讓學生發揮不同的性格強項。

參加全港學童中英文歌唱比賽 十月至十一月 學生參加後,能表現其自信。 比賽成績

學生表現

參加校際音樂節 二月至

三月

學生能拓寬視野,表現自信,發揮其才能。 比賽成績

學生表現

新春班際歌唱比賽 (一至二年級) 一月二十一日 學生能投入演唱及增加對自己班別的歸屬感。 學生表現

 

舉行小型演奏/演唱會,挑選不同的學生舉行演奏/演唱會。 十一月七日及五月十五日

(午饍時間)

學生能自訂演出項目,在老師指導下為自己作宣傳及表演。從而增加自信心及成就感。 學生表現
與正向組合辦聖誕節才藝表演 (三至六年級)

 

十二月二十日 學生能透過表演,增加其自信心 學生表現
1.2

鼓勵學生多觀賞不同的音樂會並提供不同機會讓學生學習不同樂器,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及認識。

舉辦管弦樂團 全年 能培養對不同樂器的興趣及認識,並加強學生演奏能力 學生表現

老師問卷

 

舉辦中國鼓班 全年 最少有20位同學參與。能培養學生對不同樂器的興趣及認識,並加強學生演奏能力 學生表現

老師問卷

 

舉辦長笛班
舉辦弦樂班
舉辦銅管樂班
舉辦敲擊樂班
舉辦手鐘班
帶領學生外出觀賞不同的音樂會。

P4 管弦樂

P5 粵劇

全年 學生能說出音樂會的重點或演奏的樂器名稱 老師問卷

活動後工作紙

1.3

建立關愛校園,增強師生關係以及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

《大手牽小手—齊齊唱校歌》

透過學生挑選老師一起上台唱校歌,增強師生關係以及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

逢星期三早會 學生能上台與喜歡的老師唱出校歌。培養學生的勇氣及表達出對老師及學校的愛。 學生表現
《感恩點唱》

配合感恩主題,設置感恩點唱卡,讓學生憑歌寄意

27/9, 18/10, 22/11, 21/2, 27/3, 22/5, 19/6 學生能透過點唱,表達對其他人感恩之情。 學生表現
1.4以正向教育為框架,利用音樂於學校營造正面及融洽的氣氛。 於早上播放不同氣氛的音樂。 全年 利用音樂於學校營造正面及融洽的氣氛 學生問卷
《星光大道》

學生自由於音樂室門前對開位置作音樂表演,形式自決,觀眾可給予掌聲或Empowerment point 以作鼓勵。

全年小息時間 利用音樂於學校營造正面及融洽的氣氛。鼓勵學生欣賞別人。 學生表現

 

管弦樂團

樂在草上音樂會

樂器班